據說這是2008年新春小劇場,

也是公司系列相關文的開端~

 

公司二三事─過年

 

 

 

 

「呼……呼呼……」正倚著潔白牆壁喘息的少年,有著一頭短短削薄的黑髮和大大的黑眸,有些娃娃臉的他,大冷冬裡只穿一件紅色T-shirt和牛仔褲,卻是汗流浹背。

 

這個名為阿年的少年,是此非人公司企劃部的小職員,進入公司迄今已是第一百個年頭。

 

「不在這裡,快找——」

 

「到底跑到哪裡去了?」

 

「一定要把那小子給我抓回來!」

 

目前身份為——獵物!

 

「可惡……」少年咬著牙,所以說,他最討厭年底,每當到了這個時候,工作告一段落的大家,就會開始注意到他的一舉一行,無時無刻都好似在監視著他,然後就——

 

少年光是想到那情形就不由自主打了個寒顫,不能被抓、一定不能被抓回去,他實在不想要再經歷那樣的屈辱了!

 

「啊啊——找到了,在這裡!」一旁的轉角衝出一名小個子的灰髮男子,指著少年大喊。

 

嘖!

 

少年往反方向逃竄,憑藉著他異常靈敏的身手,一路上居然也躲過不少前來追捕他的高手,直到他為了閃避某文鰩精而逃竄進入一道死巷中。

 

這裡怎麼會有這堵牆?

 

然後他看到了站在高牆上的夢魘大姐,當下二話不說轉身,卻撞上某人而倒退數步。

 

好痛,啊……「龍、龍泉大人……」

 

只見某人笑吟吟地揮手。「嗨,阿年,又要麻煩你犧牲小我了,綁起來。」

 

「那那那個……」少年冷汗直流,不住退後,直到背抵上牆壁。「慢慢慢慢……慢著!你們要知道,像我這樣瀕臨絕種的國寶級生物已經不常見了,所以更應該要好好珍惜,不是嗎……啊!等等,不要啊啊啊啊——」

 

悽慘的哀嚎響徹雲霄,正開完今年最後一場會議的秋雋雪與銀犽,甫由電梯踏出即看見這樣的場面。

 

「所以說,今年又有過『年』活動了?」秋雋雪事不關己地口吻問著身旁的人。

 

「是啊……」銀犽苦笑,偏偏他在人群裡看到領頭者正是那位最愛玩的友人,當下也不知該作何感想。

 

「每年都這樣還真是玩不煩哪,那些傢伙。」她與站在一旁冷眼旁觀的紫髮友人點頭打了個招呼,順口道:「而且把年獸抓來壓在地上、從他上頭跳過去,並不等於過『年』好嗎!」

 

「這個……我想那是他們表達善意的方法吧,畢竟全公司只有阿年一隻年獸而已。」冷汗又冷汗,銀犽也不知為何公司裡的眾多非人老愛在除夕玩這檔活動——都玩了一百年也還不膩嗎?

 

留在人間的年獸極為罕見,畢竟早在幾百年前人們就發現如何驅離年獸的方法,因此年獸一族多半已遷移他界不再回來,會留在人間的、只有像阿年這種極度喜愛人類文明的「怪胎」。

 

「是嗎?」秋雋雪抬了抬眼,她總覺得被壓在地上慘叫的傢伙一點也沒感受到啥鬼勞子善意……嘛,算了,反正也不關她的事。

 

隱藏起自己邪惡的心思,堆起笑臉的秋雋雪,拉著銀犽的手。「犽,咱們家今晚年夜飯吃火鍋好不好?」

 

本來還在想著要不要去解救同僚的銀犽,一聽聞自家主子這麼問,注意力完全被轉移過來,幽藍如海的眸漾起溫柔笑意。「嗯,家裡已經準備好菜了,等等也叫緋他們早點回去吧。」

 

「也是……」

 

兩人邊走邊聊,漸行漸遠。

 

等等、不要走——少主、銀犽大人,你們就忍心看我被綁在地板上遭人蹂躪嗎?

 

伸出的手漸漸無力垂下,少年的祈願終究沒有人聽得。

 

「我抗議!年獸是應該受到保護的,我要向眾妖聯盟申請保護令啦……啊啊,不要在我頭上跨來跨去、放開我放開我!」

 

歲末年終的公司,依舊平靜(?),希望來年也是如此。

 

「救命啊——」

 

 

 

 

——過年 完

 

 

 

 

後記

 

很短的新年小劇場,不過某星功力還是不夠,這種搞笑的東西果然還是應該畫成小漫畫才對……囧

算是公司系列的小特輯,不知道為何想到過年就想到這一幕……其實最邪惡的是某星對吧?!(驚)

在此恭祝大家新年快樂、萬事如意~

arrow
arrow

    幻世管理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