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餐  

 

滿早期的惡搞文了,由於是惡搞所以人物個性會有所扭曲,慎入!

 

所謂野餐

 

 

 

 

『秋雋雪的日記』

寫日記有錢拿嗎?沒有?好吧,看在作者的面子上寫個幾行。

本姑娘今日去野餐,傍晚回家,結束。

作者評:妳也太混了吧!

 

『風旋緋的日記』

編號:H28965

藥品名:環境同化劑。

使用方法:混雜在食物內口服。(實驗品置放於果凍內)

使用後症狀出現時間:二十分鐘。(太慢了,待改進)

藥效:約三個月。(如果能延長更好)

症狀:出現與身處環境同種生物相同的表態。(Ex:文鰩魚→食人魚)

實驗者:妃凌。

解藥:目前尚未研發成功。

最理想實驗者:作者本人。

作者評:…………

 

『銀犽的日記』

照常430起床,梳洗時發現浴缸有點髒,重新刷過一遍,卻發現亮晶晶的浴缸和浴室著實不搭,又刷了一遍浴室,糟糕,浪費了不少時間,不知道是否有人起床了?

好險沒有,開冰箱做早餐,今天早上吃的是煎蛋、小米粥、炒吻仔魚、燙青菜、燒餅、豆漿、油條和蟹黃酥,雋雪昨天說要喝的新鮮果汁也搾好了,還泡了一壺濃茶,用妖力保持菜的溫熱,我拎著菜籃上傳統市場,這裡的東西比一般超市賣得便宜,肉攤大叔和水果攤的阿姨分別多送了我幾斤肉和水果,他們人真好。

我在快730分回到家,龍泉已經起床,吆喝著要吃早餐,我去叫雋雪起來,今天少挨了兩拳,不錯。

飯後臨時說要去野餐,我趕忙到廚房準備食物和點心。

蘋果派、蛋糕、餅乾、花茶、三明治、烤吐司和飯糰這些都準備得順利,唯有在煮果凍時叫緋看了下爐火,自己去熨衣服,真是個錯誤的決定,緋果然在裡頭下藥,妃凌則為這次的受害者,我發誓下次決不讓緋踏入廚房半步。

回程的路上我在想著今天的晚餐是吃懷石料理好呢,還是法國料理好?對了,廁所的燈泡也該換了,今天弄壞的沙發和音響也都要丟了,窗子嘛……我看還是趁假日來個大翻修好了!

P.S.雋雪要我幫她縫釦子;龍泉說明天要吃藍莓派;緋希望我幫她裁製一件黑色低胸晚禮服,胸前要鑲鑽;雲飛說明天午後要整理書樓;小緲則是要我把她房裡的枕頭套換了。

明天又要早起了。

作者評:你是灰姑娘嗎?這是男傭日記嗎?

 

『趙寧心的日記』

……沒甚麼好說的。

作者評:妳狠!

 

『龍泉的日記』

為甚麼早餐吃的是粥?

為甚麼早餐裡有蛋?

為甚麼銀犽又被雋雪發了一頓起床氣?

為甚麼要去野餐?

為甚麼地點是亞馬遜河流域?

為甚麼會掉到食人族裡?

為甚麼又要我應戰?

為甚麼不留點東西給我?

為甚麼寧心要白我一眼?

為甚麼妃凌又怪怪的?

為甚麼又是緋下藥?

為甚麼要扔下妃凌一個人?

……他X的!誰在我背上亂踩?!

作者評:為甚麼我要寫你……

 

『玥褵緲的日記』

死妃凌今天咬了我一口,下次一定要咬回來!

作者評:妳今天的野餐……算了,當我沒說。

 

『雲飛的日記』

野餐很快樂,但更快樂的是能踐踏龍泉,記得以前他對小姐百般糾纏,令小姐生氣,還不時露出白痴等級的笑容,我記得剛開始見到他啊,他就是……(陳年仇事,下略5142字)

總之,終於在今天報了點仇啦!對了,作者似乎還欠我些東西,今天來算算吧……我想想喔,有番外篇、新增加的戲份、加倍的工錢、一頓午餐、兩頓下午茶……(下再略777字)

作者評:(由於作者溜到喜馬拉雅山躲債,所以此次無評)

 

『失蹤了三個月後的妃凌的日記』

野餐好好玩!打鬥好好看!食物也很好吃!

可是……大家都去哪兒了啦?為甚麼人家會漂流在海中央呢?還有……還有……

人家迷路了,誰能告訴我怎麼回家啊?!

作者評:乖……

 

『紓曲的日記』

由於作者大人下令眾人要將今日野餐的所見所聞紀錄成一篇日記,所以我只好跟著一起寫了,儘管我一直被少主收在衣襟裡,不過那樣也算是有去過吧?

先說今早少主的突發奇想,想要出去走走,讓銀犽大人帶上食物和大家一同出去,妃凌小姐一聽要出去玩立刻提議到埃及,說是在金字塔頂吃飯一定別有樂趣,當然很快被少主否決了!原因是銀犽大人會中暑(據說是毛皮太豐厚的緣故),總之,在歷時三個鐘頭又二十八分四十三秒後(在燒了一座沙發、兩台音響,以及凍碎三十幾塊玻璃後),連同大家一起決定的野餐地點那就是——亞馬遜流域流域的叢林。

有少主真的很方便,長途旅行她只要一揮水晶簪就能到了,我想這點能力也能運用在開旅行公司上,省下交通工具的成本。

回到正題,雖然到達迅速,但不巧降落地點是某個食人族部落裡,當下我們便被包圍了,只見少主用力一踹——龍泉大人就飛出去做了先鋒,一面殺敵一面抱怨怎麼不讓銀犽大人自己上,少主反辯那是因為銀犽大人要佈置野餐用具,果然銀犽大人已鋪開野餐巾拿出食物。

不待龍泉大人眾人已圍坐成一圈開始吃將起來,少主特地留下一杯茶免得正大聲抱怨的龍泉大人口渴,雖然我認為一杯茶真的不夠喝。想當然爾,食物都空了,龍泉大人更是怒不可抑,但在寧心小姐的一對白眼下,乖乖地摸著鼻頭喝茶,這就是主人與馴獸師的關係嗎?

緋小姐建議反正週遭那麼多可補給的糧食(屍體?),不妨來個烤肉大會,少主則說太麻煩了(她似乎沒有自覺自己從沒動手做過事),龍泉大人哀嚎著:你們要餓死我啊!雲飛大人白了他一眼說不用理他,反正一把破劍也不需要食物。

我一直都知道雲飛大人和龍泉大人有嫌隙,沒想到那麼嚴重。

正當大家又開始爭論不休,而少主手上已拿出一簇冰錐、寧心小姐則彈指點出紫紅火焰時,褵緲小姐突然放聲驚叫,原來妃凌小姐不知何時衝到了鄰近的支流旁,縱身躍下,那河中滿滿的食人魚受到驚擾紛紛彈出水面,張牙舞爪(魚當然沒有爪子,這是比喻),最奇怪的是妃凌小姐在緲小姐要拉她上岸時咬了她一口,緊緊地不放,還是少主上前往她頭上一敲才鬆口落入水中。褵緲小姐沒受到甚麼傷害,因為妃凌小姐沒長出滿口利牙(不過快了吧?),我看到緋小姐面露滿意的笑,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。

果然不一會兒緋小姐宣佈妃凌小姐誤食了她新研發的環境同化劑,她講解了很多,我聽不大懂,只知道妃凌小姐目前認為自己是條食人魚,而且會持續三個月之久。

少主問有沒有解藥,緋小姐說有是有,但還在實驗階段,不保證會出甚麼差錯。想想,若妃凌小姐服用後再誤以為自己是甚麼蛇啊、鳥啊、貓啊這種天敵動物,豈不是更可悲了?當食人魚還是近親呢!於是大夥一致同意讓妃凌小姐三個月後自己游回來,不過諸位大人似乎忽略了一項很重要的問題……算了,反正總會有辦法解決的。

回程的路上銀犽大人烤了一條蟒蛇送給龍泉大人,原因是巴結,因為少主說她不想動用法術,叫龍泉大人變回原身(一把長達百米的巨劍)乘載他們回家,於是在夕陽西下之際大家快樂的,以音速踏上歸途。

P.S.龍泉大人這次也照例警告我們不準在他身上亂踩,不過我偷偷瞥見雲飛大人背著所有人多踩了好幾腳。

P.P.S.作者大人要人家的心得,我覺得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,雖然我直到到家仍是被少主收在衣襟裡。

作者評:連一把沒玩到的梳子日記都比你們認真,自己該檢討了。

 

『琊靖的日記』

在下今日看家。

作者評:呃……辛苦你了。

 

       ※   ※

 

在此向被整的苦主致上最高敬意,由於諸位,所以我們才擁有歡笑~(眾人:還不都是你害的!某星:啊哈哈……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幻世管理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